【中國・大理・2016】大理古鎮-楊家烤乳扇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店名:楊家乳扇
地址:大理古城人民路與復興路十字路口(洋人街邊上)
電話:18760932251
營業時間:09:00-22:00
往大理方向前進時,開始嚐到了“乳”系列商品,炸乳餅、煎乳扇等等。當地朋友說,乳製品為大理洱源這個地方的特色產品。到了雲南,各個地方都有“雲南十八怪”,其中一怪為“牛奶切成片片賣 ”指的為乳扇。乳扇基本上就是薄片乳酪,可作各種菜餚,涼拌、油煎、燒烤都可。
大理古鎮的大街小巷裡都會看到乳扇的身影

 真空包裝,可以買回家微波吃。Y笨Y妹感覺如果不是用炭火烤就少了一味...
 一片烤乳扇為¥5
將乳扇攤平在烤架上
溫度稍高時,塗上這裡的玫瑰醬(雲南盛產鮮花,許多花系列商品)。當地朋友說根據地方不同,有些地方會塗上巧克力醬等等選擇。
 將烤軟的乳扇慢慢捲起來即可食用。
Y笨Y妹如果沒有來到雲南,可能沒有這麼多機會可以嚐到鮮花系列商品。裹上玫瑰醬的乳扇,別有一番風味。咬下第一口時,口感溫溫軟軟,吃時有點像是乳酪一般,有點奶腥味。吃到烤的較脆的部分,奶香溢口,糖香、花香一起,小心不要讓醬汁流出來。口味對Y笨Y妹來說還是稍稍膩口。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