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分享·府城·2016】老城門洞-台南安平店

By Y笨Y妹 - 上午10:21



店家資訊
店名:老城門洞 台南安平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108號
電話:06-2978598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23:00; 假日午餐 11:00-15:00; 晚餐17:00-24:00
公休:  
Wifi:有(搜尋帳號 hotpot)
暖黃的燈光,呈現出古樸的氛圍與傳統地道的重慶火鍋非常相襯
周一的中午,想不到才進門不到5分,人潮己絡繹不絕
店內動線規劃的很好,寬敞舒適讓人不會有壓迫感
整體的裝飾透著柔和溫馨風
老城門洞哲學,柔醇帶著層次

*自助區飲料:提供水和烏梅汁;沾醬應有盡有(沙茶醬/蔥花/蒜泥/獨門麻辣醬/香油/辣椒/烏醋和特製醬油)
*消費介紹:湯底-主菜-單點+10%服務費
以6種湯底為開頭(原味/粥底/醉湯/台灣鮮茄/鮮茄麻辣和重慶招牌麻辣)
主菜的選項則有(梅花豬/松阪豬/牛五花/雪花牛/牛小排/沙朗牛與海鮮總匯)
在加上單點食材和店家招牌香滷(大腸頭/麻辣鴨血/麻辣豆腐/豆皮和老油條)
吃鍋前⋯⋯按慣例先來張3鍋空拍圖先⋯Y笨家3人體驗開始
*豐富鮮蔬綜合盤(高麗菜/南瓜/芋頭/黑木耳/金針菇/杏鮑菇/花椰菜/蛋餃/丸子/香菇/玉米/豆皮)想不到在北極震盪寒流後,老板依然堅持給膨派的菜盤,糾感心!
菜盤裡的小驚喜-花枝魚漿;市面上通常菜盤就只是基本的菜盤,花枝魚漿通常都要額外加點
*山西醉湯鍋+海鮮總匯 $390 nt
老母雞搭配上等白酒與純米酒釀和中藥藥材所熬製而成的;一上桌就能聞到酒味,但是品嚐起來卻是濃郁平順,但卻沒有感受到酒的滋味

這海鮮盤竟然有厚切O-TOLO鮪魚片食材和讓我們驚豔的肥美蚵仔/干貝以及帶殼小鮑魚花枝/蛤蜊/蝦/扇貝, 真的是精緻海鮮綜合
Y笨媽將膨派的海鮮擺進鍋裡,就像一幅畫,給人強烈的視覺衝擊!讓人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得到視覺饗宴
*港式粥底鍋+台灣松阪豬 $260 nt
源式廣式粥舖,沿襲了廣州人精於煲湯煲粥的傳統,以長香米煮成粥後,將米撈起,以其湯做鍋底來涮海鮮蔬菜,粥湯來做鍋底的好處,就是其澱粉可以將海鮮的鮮甜感鎖住,久涮不老,而且營養不容易被破壞
稍涮一下肉片,便可以感受到那柔嫰又帶Q 勁的松阪口感
清潤粥底成為自然營養且健康的選擇
*養生白味鍋+沙朗牛$330 nt
鮮紅亮透肉質軟中,將養生湯頭變得更濃郁
沙朗牛肉為美國進口,沙朗牛的綿密油花分布
*單點 Y笨推
重慶城區廣為流傳的一種漢族地方傳統名小吃,歷來就是重慶人的最愛之一 。手工製作的主粉由紅薯/豌豆澱粉為主要原料,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之前在大陸外派時,也很常點重慶酸辣粉,因口感實在是獨特又有飽足感,想不到老城門洞也進了粉,很推大家試試,因台式火鍋都以科學麵/冬粉和烏龍麵為主,有著不一樣的體驗。



純天然綠色食品,粉絲勁道彈牙
*單點鴨血重慶火鍋不可或缺的靈魂鴨血與豆腐,可以直接吃
*單點麻辣豆腐入味的很徹底但卻沒有感到辣,只是稍麻又香
*目前有提供主廚年菜組合, 請速電洽老城門洞,因這禮拜就過年囉
【精緻團圓組合】4~6人份 NT. 1880;8~10人份 NT. 3480
【豪華幸福組合】4~6人份 NT. 2580;8~10人份 NT. 4880
*整體而言:老闆跨海到重慶拜師學藝而帶回府城的層次又豐富的湯底;和菜品之齊全!也顛覆了市面上的湯底選項,光湯底就真得有亮點,我們也很喜歡"粥底和醉湯"獨特體驗。這裡也適合家​​庭/朋友吃鍋暖胃聚餐的好所在! 牛肉鮮嫩多汁~海鮮甘甜美味~湯頭健康又回甘!寒流來時,能夠品嚐熱呼呼又獨特的鍋底,的確感受到暖胃又醇厚的湯頭滋味.
感謝迪利修斯與老城門洞安平店所提供的體驗機會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