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ortland・2016】BLUE STAR DONUTS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店名:Blue Star Donuts
地址:1237 SW Washington St. Portland, Oregon 97205
電話:503-265-8410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7am-賣完為止; 週末 8am-賣完為止
官網:Blue Star Donuts

Y笨在日本雜誌上看到代官山與橫濱引進了從波特蘭的甜甜圈,立刻聯絡Y妹讓Y妹有機會回波特蘭時也去瞧瞧。選了個陽光明媚的週末,Y妹開著小車與朋友一起朝聖Blue Star Donuts。選了市中心的店作為朝聖地點。好久沒回曾經居住過幾年的市中心,滿滿回憶。

位於辦公大樓的一樓三角窗
裡面有提供少數面向外面吧台座位
一進去就看到排隊人潮,最近很紅的Keep Calm and ____句型。
對Blue Star來說質>量
引用南法的製作方式。一般來說一個好的甜甜圈需要18小時的製工時間,所以店家堅持每天從原料開始現做。使用The Shepherd's Grain的有機麵粉(連Y笨Y妹很喜歡的法式點心店St.Honoré)、放養雞蛋(不把雞關在籠子裡)、不注射賀爾蒙的牛奶,最後加入歐式奶油。使用米油作為油炸。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甜甜圈的選擇。
 甜甜圈紙盒
 在波特蘭市裡,現在一共有四家分店。在境內就是LA分店。海外為日本東京代官山與橫濱。
 一盤盤新鮮五彩繽紛現做甜甜圈就在眼前,Y妹與朋友還真不知所措
店家為開放式廚房。在等待購買甜甜圈時就可以看到後台大家忙碌製作甜甜圈
與店家搭配的是許多人喜愛的StumpTown Cafe
Y妹買了Lemon Poppyseed Doughnut
檸檬罌粟籽口味。Y妹對美國甜食基本上抱持只可遠觀不可以輕易嘗試。吃了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美國甜膩。檸檬清香,淡淡的微酸,一顆顆的罌粟籽在嘴裡彈跳。甜甜圈本身麵糊很扎實,一個真是錯錯有餘。
 Buttermilk Old Fashioned
有時候發現店家開發了許多口味,Y妹依然喜歡忠於傳統原味。Old Fashioned也是基本上每間甜甜圈店都會販賣。扎實裹了不是足夠就是超出足夠份量的糖霜,均勻地覆蓋在甜甜圈上。咬下去彈性十足,牛奶味道特別香濃,Y妹覺得糖霜過甜,搶過了本身甜甜圈的風采。
配上一杯好的黑咖啡,真是滿足。

相關閱讀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