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理・2016】洱源梨園村-農家樂體驗

By Y笨Y妹 - 上午8:10


之前文章有介紹搭著快艇到洱源縣的梨花村。到了農村就不能錯過農家樂,很慶幸這次有當地朋友與朋友家人一起同行。朋友媽媽帶著Y笨Y妹體驗農家樂。下快船後,朋友媽媽迫不及待的到她去年嚐過的餐廳先定好“烤土雞”。這家店的烤土雞每日限定數量,售完為止。(店家為一下船,左手邊第一家)

 請不要與這位負責燒烤的工作人員問話點餐,他是啞巴。
 有烤雞與烤羊。阿姨說人不夠多,不然就可點隻羊來嚐嚐
 店家外面就是一些小販,販賣著烤串,烤海鮮等等與其他甜品
也會有試吃(試吃前請做好會被小販一直兜售的準備)
店家環境一般,因目地是來體驗農家生活,所以一切回歸"樸簡",很注重整潔衛生的人請三思! Y笨Y妹與朋友逛完後先回到店家等家人,跟店裡要了茶,很酷地給了傳統熱水瓶,但容量足夠可以先沏一桌7人熱茶 (3月大理的溫度仍在10~15度,所以到那裡當然先來杯熱茶先)
上菜速度出奇的快,擺盤也美又份量大
乳扇-Y笨Y妹力推大理必點的特產
大理洱源的特產奶製品,薄薄一片下去炸過後灑上白糖。吃起來奶香十足,口感香脆。從此之後Y笨就迷上了乳扇,乳餅系列。
薄脆又不膩
 涼拌茄子
吃飯怎麼可以少了涼菜呢!香香辣辣,茄子軟爛,可口,好下飯!
 兒菜
直接利用兒菜鮮甜放入清水煮(發現這裡有許多蔬菜都是這樣直接水煮),原汁原味,味道清甜,菜質細嫩。
 大理百雲豆煮火腿
端上來時Y妹以為是黃豆,原來是這裡盛產的白雲豆。經過阿姨解釋才知道白雲豆煮火腿是當地家常菜的一種。白雲豆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有了火腿(感覺更像臘肉),湯頭喝起來回甘。白雲豆燜煮到軟爛,好吃。
 炒海菜
到了大理洱海不容錯過的炒海菜,為綠藻類水生植物。第一次見到,吃起來脆脆辣辣的,爽口。又多吃了好幾口飯。
 金雀花煎蛋
金雀花也是雲南的特色之一,當地人會用來煎蛋或是炒蛋,聽說有調經美顏的效果。吃起來甜甜香香的,細細咀嚼後有種清香清爽。土雞蛋與新鮮綠蔥,將金雀花的味道提出。
 每日限定烤雞
期待已久的金黃色烤雞登場拉!果然外脆內軟,一點也不油膩,將雞隻緊緊的鎖在裡面。不得不說阿伯的功力真好!果然是專業的!完全不需要額外的調料(當地朋友們有沾一點辣子粉)。
 吃飽飯足後竟然有甜點
米涼蝦
白色看似蝦子的就是用大米熬煮製成,加上紅糖水,香甜軟嫩,入口冰涼很新鮮的體驗
類似台式八寶冰米苔目的口感
農家樂如雨後春筍般的湧現出來;一些農戶利用自家空閒的房屋,依托當地的景區景點,興辦了一批以味美價廉的農家菜為主要特色的旅館和餐館。在城市待久了偶爾體驗下鄉村風味,感受田園情境的愉悅放鬆氛圍。
謝謝當地朋友一桌充滿雲南風味的菜餚,讓Y笨Y妹真是眼界大開!

相關閱讀
【中國・大理・2016】洱源梨園村-世外梨園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