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2016】北京和諧號高鐵-上海虹橋體驗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北京南站: 一定要和司機說對站口,否則就又要再繞一大圈+加上塞車。
當時朋友送到南站時,看到許多乘客都等不了塞車,直接拉著行李往站內奔跑。

屬於特等站。有高鐵,比如G1車次,北京南到上海虹橋。北京南站,亦可稱“南站”,即原來的永定門火車站,是北京繼北京站、北京西站的第三大火車站。位於北京市崇文門永外車站路,現址為北京市豐台區永外大街12號。隸屬北京鐵路局管轄,現為直屬特等站。
地鐵:北京地鐵4號線和14號線皆可到達北京南站。
這是在地朋友力推的最便捷交通,當然也利用這次的緊湊出差時間,去體驗高鐵
站內的服務員有提供"付費"搬運行李服務,所以不要誤會啦。想要使用服務的人請先詢問好價錢再決定。
站內和機場安檢規格一樣,先通過X光行掃瞄和證件檢查
候車區
進駐了世界各國的連鎖品牌餐飲,像韓國的咖啡陪你,星巴克,KFC與PizzaHut等
京滬高鐵最快應該是4小時58分
基本上和搭飛機時間其實相差不多,但因為機場還必需從飯店-機場和機場往返市區的路程,加上無止盡堵車問題;所以高鐵當然成為商務人士返迴北京-上海之間的首選。
高鐵座位等級:商務艙/一等座¥933(約4600台幣)/二等座¥533(約2600台幣)
商務艙座位:Y妹2011年從山東回北京的體驗所搭乘
一等座 一排兩個座位,稍微寬敞一點;二等座一排三個座位。
一等座有提供點心和一瓶飲料
鐵路雜誌
 在車上望著沿線風景,還滿舒適的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