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お土産】機場伴手禮 Part 1→蜂蜜卡斯提拉蛋糕

By Y笨Y妹 - 下午4:08

ㄚ笨姐妹看到許多觀光客在日本成田機場免稅商店基本上都會"瘋狂"購買一些在台灣很紅的商品(或是朋友托買之類)
比如大家熟悉的
薯條XXX
Tokyo 香蕉等等之類的


ㄚ笨姐妹不是很fan以上這兩樣東西,所以看到被搶購一空甚至到每本護照只限購X盒時有種很疑惑的感覺。
基於ㄚ笨姐妹平常在日本蹓躂時不會排shopping的行程,所以所有的伴手禮全部等到在機場在一次掃(ㄚ笨姐妹很懶)
除非除非是當地限定到非買不可!
因為ㄚ笨&ㄚ妹通常就是在機場的登機口say goodbye,ㄚ笨飛到下一個工作的國家,ㄚ妹回美國。
(請看美國鄉下人在成田機場買伴手禮的樣子)

有到過成田機場的人應該不陌生,裡面有需多可以購買各種商品的地方(日本就是到了你要上飛機那一刻還希望你貢獻日本經濟)
ㄚ笨姐妹倆就會選幾盒禮盒帶回家或是拿到office share(日本的包裝實在是精細到ㄚ笨妹有時候光拆都拆不完)
喜歡吃甜點的盆友們應該對日本長崎蜂蜜蛋糕不陌生。不喜愛甜食的人也會嘗鮮試試看。
ㄚ笨妹都會買一條回美國當早餐吃,方便省事。
這次跟大家介紹的是
文明堂ハニーカステラ(蜂蜜卡斯提拉蛋糕 a.k.a 長崎蜂蜜蛋糕)
先基本介紹一下長崎蜂蜜蛋糕的由來(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5%B7%E5%B4%8E%E8%9B%8B%E7%B3%95
卡斯提拉(日語:カステラ﹔葡萄牙語:Castella),是一種自16世紀開始在日本長崎發展起來的蛋糕,所以也有華人譯為“長崎蛋糕”。制作好的卡斯提拉通常為一大片方形,主體呈淡黃色,上層有一層約0.2厘米厚的棕色餅皮,底部也有一層薄糖皮,之后再切成長條形販賣,而食用時則再橫切為數小片。由於卡斯提拉看起來很類似蜂蜜蛋糕,所以常被誤認,但卡斯提拉的原料為雞蛋、面粉及砂糖,並沒有蜂蜜。不過在台灣,有店家販賣的是蜂蜜蛋糕,但卻分別以中日文標示為“蜂蜜蛋糕(カステラ)”。
文明堂本身也有些其他甜點系列商品(大家可以自行到官網上面去看)
外盒包裝

採用硬厚紙板,使用16世紀最當初西班人到長崎港口的肖像。
包裝盒背面
基本上就是使用原料(這一份有10塊カステラ)
黃色盒子打開後裡面還有白色盒子(其實白色盒子外面還有用塑膠袋密封,對於ㄚ笨妹直接開起來就想吃還要經過重重關卡就...)

主要貼紙上的說明是蛋糕下面也會有一層白色的紙(底紙),本身因為蜂蜜和砂糖組合就是茶色的顆粒狀,會掉落
貼紙打開之後上面一層白紙,下面也鋪上了底紙


打開盒子就會聞到淡淡的蜂蜜糖香(ㄚ笨妹基於很想吃,所以怎麼樣都會聞的到)
觸感本身算是結實,也黏黏的(有蜂蜜)。可以看到有一些細微的洞。
摸起來也不是濕濕的,是乾乾的。

 吃起來不會過膩(ㄚ笨&ㄚ笨妹本身就比較會吃甜),吃起來也會有點乾。
可以搭配日本的綠茶(或是台灣的茶葉)咖啡感覺也是很好的組合!
有時候也會拿來送人,這裡面都已經切好了,所以自用送人兩相宜。
下次有機會到成田機場的你,是不是覺得可以睜大雙眼找到自己心目中的伴手禮呢?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