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2014】石割桜-從岩石長出來的櫻花

By Y笨Y妹 - 上午10:21

從岩石裂縫長出來的櫻花❀❀❀❀❀


ㄚ妹今年四月去日本開會的時候順便去東北的岩手縣看朋友。
是很突然的決定,也感謝朋友的flexible讓我倉促的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岩手。
這次去的時間很短,只有早上的時間在岩手,基本上就是逛一下,吃個午餐ㄚ妹就趕回東京接著下一個行程。
從東京車站搭新幹線到岩手約為2個小時的時間。(前年的10月也去過岩手好好的深度一下過囉)
到了岩手車站,寒風一陣吹來,果然還是東北啊。四月底了依然寒冷。(約10度左右)
對在岩手居住的朋友來說,是很溫暖的噢。
計程車搭啊搭,竟然到了法院前面!還轉進去停車場了!
法院前面就是一堆觀光客!ㄚ妹非常之納悶,還想說法院也是景點嗎?
下車之後,大家都圍著法院前的櫻花照相。四月還看得到櫻花其實很幸運(因為ㄚ妹missed掉3月中底在東京的櫻花),還真是沒想到的驚喜。
這棵櫻花非一般之櫻花!
石割桜(簡言之就是從岩石長出來的櫻花)
日本NHK也有報導過相關的信息。(請點
大致內容就是石割桜到底是怎麼樣形成的呢?
有許多不同的傳說,當然這些傳說就看你想要相信哪一個。
其中被大家爭論最多的就是“到底是從岩石長出來的櫻花的根讓岩石裂開,還是櫻花在已經裂開的岩石中成長”(有點像是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的問題)
NHK深度了解之後,在大正15年(西元1926年)下午兩點有場激烈的雷陣雨。雷將岩石批開了!(驚)
但是沒有記載任何有關櫻花的問題。
現在岩手県盛岡市的石割桜樹齡約360年。由庭園師藤村孝史先生五代照顧。這中間還有個悲傷感人的故事,藤村先生的祖父跟曾祖父在昭和7年 (1937年)用自己的身體滅石割桜的火。
趕快來看一下這美麗的櫻花吧







東北的岩手,美麗的石割桜。讓我怎麼能不再回去。
賞櫻之後,我們就去朋友那裡吃好吃又便宜的便當
請點分享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