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2016】新函館北斗はやぶさ號體驗

By Y笨Y妹 - 上午11:40



簡介:
03/26/2016北海道新幹線從決定建設後過了43年終於迎來開業;列車將穿過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青函隧道(約54公里),部分區間還將與貨物列車共用軌道,也將是全日本新幹線的首度挑戰。北海道新幹線開通後,日本的新幹線網也由此幾乎覆蓋北海道至南部九州的整個日本列島。北海道至日本列島其它地區的陸地交通時間將大幅縮短,北海道新函館至東京最快4小時2分鐘即可到達。

根據規畫,北海道新幹線全長360.3公里,起迄站為青森到札幌,設有9站。 2005年5月22日開工,率先建設新青森車站到新函館北斗車站,而2016年春天營運是採局部先行,預計2031年完成新函館北斗到札幌的通車。
小小孩見證了歷史的一刻,也讓下一代人感受到日本另一突破
北海道新幹線列車與東北新幹線一樣使用E5系列的綠色外觀,再加上一條象徵北海道薰衣草的紫色流線,命名為H5系列。關於列車命名,東京・仙台~新函館北斗的直達車名為「はやぶさ」;盛岡・新青森~新函館北斗間的列車則叫做「はやて」。
固定在東京駅買的便當,也是每次搭新幹線最享受的鐵道用餐體驗,每個便當就像精品一樣的包裝,和配色豐富的食材。
實在是很不想破壞這麼美麗的擺盤
車廂內部販賣
咖啡和小點心,咖啡味真得好香又搭配北海道最自豪的牛乳

東北線車內的限定零食和紀念品
Y笨旁邊的鐵道迷立刻攔住販賣小姐開始購買
總算到了新青森,也是即將穿過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青函隧道(約54公里)也是經過了漫長的規劃和等待,整個車廂的人開始拿起相機紀錄這個珍貴的時刻
連接新函館北斗站和新青森站,全長約149公里, 也是帶領著新幹線跨越一步

慕名從世界各國來的鐵道迷,也在下車後,各自找到自己的領隊,準備出站好好感受北國魅力。
一出站的資訊中心,就有免費索取的紀念章
新落成的車站,商品種類與商店依然在擴展中。
Y笨買的小小紀念品
極簡約的黑色新函館北斗站,沒有大阪/東京新幹線車站的氣勢,但就也很符合北國冰冷大自然氣息!使用了北海道南部地區出產的杉木製成的巨大木柱,也形成了車站的特徵,車站裡沒有隔間的玻璃窗,人們可以通過窗口感受到車站與城市的密切關聯。這種設計使人們置身於車站之中也能體會到四季的繽紛 《JR北海道官網介紹分享而來》
車站外有約三家左右的租車公司

整體而言:
對日本人和財經發析師而言,北海道新幹線毫無價格和時間競爭優勢,畢竟北海道新幹線目前只開通的終點站新函館北斗站並沒有建在函館市內。從“新函館北斗站”前往函館還得再花半小時換車,所以真的從東京到達函館市內需要4 個半小時,可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往函館機場只要1 個小時20 分。對於持旅遊簽證旅客才能購買的JAPAN RAIL PASS 就是很划算。

相關分享
【日本・2014】日本JR PASS好好用
【日本・金沢・2015】北陸新幹線かがやき號體驗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