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Eugene・2016】再訪Mio Sushi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有天與同事正討論到Y妹這個小地方吹起大亞洲風,陸續都有許多中國,日本,韓國等餐廳進駐,使得這個大學城更添上些許風情。討論到了日式拉麵,Y妹這裡有一間已經開了許久的老字號Toshi's Ramen, 對於Y妹來說口味還是與日本有點大出入。依然天冷的二月天,決定再訪Mio Sushi來一碗熱騰騰的日式拉麵。

店家資訊
店名:Mio Sushi (Eugene分店)
地址:132 Oakway Center, Eugene, Oregon 97401
電話:+1541505919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am-9pm, 週六週日 12pm-9pm。Happy Hour: 週一到週四 4pm-6pm
官網:Mio Sushi
菜單:午餐Menu

位於Oakway商圈裡面的一家日式餐廳,商圈裡面還有泰國,墨西哥,美國系列餐廳,也有生活起居用品,有機超市等。是當地很受歡迎的小商圈之一。
以下為Y妹與同事點餐內容:
Double Crunch $8.75 酥脆壽司捲
食材:辣鮪魚、炸蝦、螃蟹條與酪梨在卷好之後下去油炸,表面的海苔呈酥脆。淋上酸甜醬。炸蝦本身經過先經過第一次油炸後外酥內軟,辣鮪魚、加工過螃蟹條與酪梨相較之下口感偏向柔軟細緻綿密。壽司捲高溫炸過後收油,一口咬下去口感酥香脆口。
 Ahi Tataki $11.95 金槍魚微炎生魚片
食材:新鮮螃蟹絲、小黃瓜、酪梨、鮪魚、  鳳梨醬、辣美乃滋醬與魚子。
Y妹個人覺得價位偏高,想想Ahi本身底價較高。菜單上的食材描述看起來的確很吸引Y妹。
上桌確實沒讓Y妹失望,新鮮金槍魚鋪在壽司捲上,再鋪上魚子與青蔥作為點綴。金槍魚油份足夠,肥而不膩。小黃瓜與其他食材將金槍魚襯托得很好,壽司味道清淡卻不寡淡。
 Mio Ramen $7.95 自家拉麵 (雞肉、牛肉、蝦子額外$2)
淡醬油為湯底,裡面放入大量的當季蔬菜與細拉麵的Mio Ramen。這碗拉麵端上桌時讓Y妹著實想到了日本東京派拉麵。湯頭很香,蔬菜採用當地的有機蔬菜,醇厚的湯頭裡也不時可以嚐到蔬菜的鮮甜。
 Kyu Ramen $8.95 (九州拉麵)
新鮮麵條在濃厚豬骨濃湯裡,搭配上日式叉燒肉片,海苔、玉子蛋與不可或缺的青蔥。細麵條有嚼勁,海苔浸泡濃湯後變軟。肥瘦相間叉燒肉一咬入口即化,油花留在嘴裡香氣十足。
Mio Sushi Eugene店初訪:Mio Sushi Part 1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