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勢・2015】三重縣鄉土料理-伊勢烏龍麵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伊勢烏龍麵的確顛覆了Y笨Y妹對日本人對吃的想法,以為要很大的排場,用一堆小菜。結果到了三重才發現,老字號的烏龍面攤就只專注這單一口味,沒有華麗的排場,也無需一本厚厚的菜單,就一個選項 伊勢烏龍麵”。


*伊勢烏龍麵 (伊勢うどん)
最初誕生時是為前往伊勢神宮參拜的香客而準備的,伊勢神宮被譽為日本人的心靈之源點,據說古時人們第一次踏上旅途,幾乎都是為了前往伊勢神宮參拜,經過長途跋涉而到達伊勢神宮的香客們滿身疲憊,而入口柔軟、浸在醬汁的柔軟伊勢烏龍麵就此誕生。




*醬汁
濃厚的純大豆醬油加上用乾鰹魚、海帶、小沙丁魚等海產品煮製的高湯配製而成,色澤濃郁,味道香醇,拌著麵卻很回甘不死鹹,如沾麵。烏龍麵比一般其他地區的麵條粗約2-3倍。
溫溫的醬汁與柔軟麵的組合,微涼的夜晚在伊勢神宮外宮附近的店家來上一碗,別有風味。身心也受到很大的滿足。吃法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在煮好的烏龍麵上,淋上獨門的醬汁和青蔥花即可(或7味粉)因為所有的味道都出自醬汁,所以除了麵的Q彈度,但一入口又沒有那股嚼勁⋯⋯ 



來到了被日本人稱為一輩子需要至少來參拜一次的伊勢神宮,也不要忘走進巷內,推開木製拉門,來一碗溫暖的伊勢烏龍麵。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