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Rice-a-Roni 與墨西哥牛肉捲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墨西哥料理在美國為很受歡迎的料理之一,有些墨西哥移民較多的地方尤其普遍。拜美國多樣文化所賜,Y笨Y妹可以有機會嘗試到不同正宗口味料理。這次分享為在家也可以簡易做墨西哥菜!

Rice-A-Roni 
在1958年Rice-A-Roni的第一項產品問諸於世。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就是舊金山的鐺鐺車(Cable Car),在包裝上面也可以看到鐺鐺車的圖片。就連產品廣告都有鐺鐺車的噹噹聲當配樂。陪伴了許多美國人成長。不可否認許多Y妹的朋友會吃米飯也是從這項商品開始。

1962年廣告

在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到的簡易食材,現在也有許多不同產牌。Y妹的室友還是覺得自己熟悉的牌子最好!Rice-A-Roni也應映不同顧客的需求研發出許多不同的口味。
買了一盒嚐鮮。約1.25美金一盒(181g)。
包裝背面附上製作方法與營養成分表
Rice-A-Roni 製作方法
材料:2TB奶油(Y妹使用奧瑞岡州自製奶油)跟2.25杯水量。
裡面已經有白米跟調味料粉包
熱鍋。奶油融化(奧瑞岡產的奶油果然香氣逼人)!都無法繼續下去了!
將米粒下去與奶油一起翻炒。
約米粒開始變成金黃色即可加入調味粉包。
可以看到米粒與一般在台灣吃的不一樣。這裏更喜歡長香米(與泰國米類似)。
調味粉包一撒,屬於墨西哥辣椒紅飯的味道就出現了。
調味粉包不會很嗆,雖然看起來很紅,味道很溫和。
此時放入水煮到滾後蓋上蓋子關小火10-15鐘。
完成米飯。可以直接這樣吃也可以變化不同的簡易料理。
米飯早已粒粒分明。調味粉的多寡可以自行斟酌。蓋上鍋蓋小火悶過之後米飯很入味。
簡易墨西哥捲餅
一張玉米餅,底層鋪上起司,中間鋪上米飯,最後鋪上之前在好市多購買墨西哥牛肉。
愛吃什麼就放什麼!

捲好即可食用。
切面圖

好市多墨西哥牛肉介紹 (請按連結)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