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pringfield・2015】Steve's Breakfast and More...大份量早午餐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美國早午餐(Brunch/布朗趣)一直都是Y笨Y妹在週末的選擇。睡到自然醒然後來一份份量足夠熱量爆表的美式食物。Y妹附近很多美國朋友也說早午餐也是解宿醉的好方法之一。


這次嘗鮮的餐廳是Y妹當地朋友介紹的,說基本上吃過這家後很難不再回頭。

店名:Steve's Breakfast and More
地址:117 S 14th St. Springfield, OR 97477
電話:+15417410150
Wifi:
營業時間:週二到六 7am-3pm
                    週日 8am-3pm
公休:每週一



一進去就是人們說話聊天的聲音,看到座無虛席。Y妹與朋友們稍等了一下。

每天都會有每日特惠。大家可以參考是否想要點。通常這裡大家都是老顧客了,常聽到客人對老闆娘說 "the usual"

木板招牌很吸晴。旁邊就是半開放式廚房。

一盤盤等著被端出來的餐點。


牆壁上也會看到各種不同套餐提供選擇。

一本簡單的菜單,裡面不同種類的餐點。也可以根據客人喜好客製化,就是這樣貼心。
價錢比起Y妹居住的大學區真是比較便宜。難怪客源回流率很高。(Y妹現在也成為常客)。
會先介紹主食,一般搭配的薯餅,吐司會在文章後面一併介紹。

Corn Beef Has with Green Peppers & Onion, 3 Eggs, Hashbrowns & Toast $7.99
洋蔥薯仔焗牛肉, 3顆蛋,薯餅,吐司
Y妹朋友的最愛,也是每週來報到時的必點。由牛肉丁、洋蔥、馬鈴薯混成,外觀看起來像是焦焦薯餅,口感很香也不會過鹹,比普通薯餅更有嚼勁。朋友說很有小時候週末聞到廚房媽媽煮早餐味道而起床的動力。不會過鹹,搭配自己喜愛的吐司總類,沾上蛋黃


Homefry Scramble with Bacon, Tomato, Avocado, Onions & Garlic with Pancake $7.99
家常綜合炒雞蛋(培根,番茄,洋蔥和酪梨)搭配美式鬆餅

Denver Scramble: Diced Ham, Onions, Green Peppers, Cheddar with Scrambled Eggs. Served with Hashbrowns & Pancake $6.99
丹佛歐姆蛋(丹佛蛋捲)套餐(含薯餅,吐司/鬆餅)


雞蛋切面
雞蛋裡面滿滿的材料,咬下去就是大大的滿足。
每樣食材都切方狀,火腿塊,肉塊,培根,洋蔥等。雞蛋都已經包不住份量的食材。
起司融化後的牽絲將雞蛋與材料黏在一起,洋蔥的甜平衡了其他鹹口味的材料。

French Toast (1) 法式吐司一片 $2.50
裹上蛋液再煎到表面微焦。撒上糖粉,旁邊一球奶油,和一小瓶楓糖漿。
通常Y妹輕抹一層奶油就開吃了。對Y妹來說楓糖漿有點過甜,糖粉已經足夠。美國人基本上就可以整球奶油,淋上滿滿的楓糖漿。

Chicken Fried Steak, 3 Eggs, Hashbrowns & Toast $9.99
美式早餐經典:美式鄉村炸牛排, 3顆蛋,薯餅&吐司
在美國早餐界經典老牌,看到這樣一大塊Y妹都飽了眼福。炸得酥脆的大牛肉排,澆上gravy(肉汁)。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先醃過的牛排再下去炸,本身已經很有味道。肉汁有加分的作用。單吃牛排的話有美版炸雞排的感覺。

Top Sirinon with 3 Eggs, Hashbrowns & Toast $11.99
上腰牛排, 3顆蛋,薯餅和吐司
點了時候朋友還說美式鄉村炸牛排絕對會是壓倒性的獲勝。端上來時大家都嘴巴驚訝到反應3秒鐘才合起來。首先肉就很大片,骨頭的部分很少,被廚師細心處理烹調。肉質依然保持的肉汁,挺不錯的。也有提供A1牛排醬使用。只是撒點胡椒粉,一點鹽。說這樣就很棒了。肉吃起來不柴,也不會咬不爛。以這樣簡單早餐店來說,的確很不錯。

2 Biscuits & Gravy  $5.99
比司吉與肉汁搭配兩顆雞蛋
美式早餐的鼻祖之一。原至於美國南方的食物,有句話說當香嫩比司吉與鄉村肉汁搭配在一起就是到完美的一餐。本身Y妹不是很愛這道,單純覺得很膩口。


通常在早餐點服務生都會問兩個問題:一個是吐司種類,另一個是雞蛋烹調方式。
吐司種類有:White (白吐司), whole wheat (全麥), multigrain (雜糧), sourdough (酸酵母麵包)等。
雞蛋:Sunny side up (太陽蛋),over easy, medium, hard (蛋黃微/半/全熟),scrambled (炒雞蛋)等。
美國人推薦組合:將微熟蛋黃與馬鈴薯絲混在一起沾上酸酵母吐司。恩恩恩...真是一級棒!


Pancake 巨無霸美式鬆餅
端上來時Y妹驚了,感覺Springfield這區的鬆餅份量很驚人。
這還是包含在Y妹的套餐裡面。不怕人吃的份量,本以為口感應該一般,殊不知奶油均勻融化在熱熱的鬆餅上,麵粉香都被逼出來了。鬆餅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所以依照個人喜好會加上楓糖漿或是其他口味的醬。Y妹只會輕輕滴上兩滴楓糖漿讓鬆餅有點味道。




布朗趣在台灣也是許多人喜歡的餐點之一,Y笨Y妹覺得台灣美國兩邊布朗趣不同的是美國都是大份量,家庭聚會大聲說話,大口吃。台灣感覺更走精緻路線,餐廳氣氛也偏向閑靜。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