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勢・2015】夫婦岩・二見興玉神社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位於三重縣伊勢市海邊一角不可錯過景點之一的夫婦岩&二見興玉神社。這裡也是傳統上要前往伊勢神宮參拜前必來淨身(禊)的地點。換句話說,正式參拜伊勢神宮的路線應為:二見興玉神社(祈禱到伊勢神宮參拜平安以及淨身)→外宮→內宮。

一到神社入口附近有免費停車場提供使用,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也是可以。在現場看到了許多日本當地旅行團的旅客,當地居民,喜愛攝影的人以及Y笨Y妹這樣的散客。下午時拜訪,又逢秋天,冷冷的海風吹過。漫步在磚塊路上,約五分鐘就到了。

設立了24小時攝影機,不放過任何一個美景。
每年5~7月,能通過夫婦岩觀看日出,11月~1月能從岩石間看見滿月

夫婦岩簡介:距離海岸約660公尺的海中有顆興玉神石,是神降臨的聖地。而二見興玉神社的夫婦岩則被當成此神石的鳥居,告訴人神聖之地由此開始,所以岩石上才會綁著注連繩。
比較大的男岩高9公尺,周囲39.6公尺。女岩高4公尺,周囲9公尺。連接両個岩石的注連繩長35公尺。注連繩共有5根,每根重40公斤。在男岩上綁上16公尺,女岩綁上10公尺,男岩與女岩之間有9公尺。兩塊岩石相親相愛站在一起,加上一條粗麻繩,代表緊緊地連繫夫妻的感情,使的這對夫婦岩成了夫妻圓滿及良縁的象徴。(資料來源官網)

遠望。當天拜訪為下午陰天。

旁邊的圖示說明

開始參拜神社前的洗淨儀式。
每個神社吉祥物都不一,這裏是青蛙。傳說青蛙是猿田彥大神的使者,於是便成了神社的吉祥物。所以神社周圍有大小不同的青蛙雕塑,加上日文青蛙的發音是「kaeru」跟回家的發音「kaeru」一樣,故青蛙有庇佑交通安全、平安返家的意思。


往神社裡面再走一點沿著海岸線可以近一點看到夫婦岩。

從走道盡頭往回拍。

這裏的神社為結良緣與治病為主。看到許多遊客也會在香油錢的箱子裡放入200日幣,拿一個麻繩編織的圓圈,將自己身上有病痛的地方掃過。據說可以沒病保健康,有病可以有好轉。



自古以來以日出遙拜之地而聞名的夫婦岩;天氣好時還可以遙望富士山,所以到三重旅遊時,也很推到伊勢鳥羽的二見浦去感受戀人的聖地-夫婦岩的祝福。


日本三重縣觀光官網(請點連結
伊勢志摩觀光資訊 (請點連結)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