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Anatolia・2015】地下城-卡巴德基亞的傳奇

By Y笨Y妹 - 晚上8:30




想要參觀的人請特別衡量自己身體狀況。畢竟是地下城,有呼吸疾病,幽閉空間恐懼,無法彎腰行走或是本身對第三度空間敏感度較高的人請再三思考。

入口。可以見到人山人海,遊覽車一台又一台的來。不僅僅是世界各國的觀光客,連土耳其本地人也來一探究竟。強烈建議跟著人群走。畢竟這是避難的地方,裡面卻是錯綜複雜,隨處都有叉路令人迷惘。一旦丟了都不一定找得路回來。雖然是避難,基本生活需求依然滿足,有生活,家禽,釀酒,教堂等不同空間。




*地下城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沒人知道卡帕多奇亞地區的“地下城”是何時開始修建的,究竟是為什麼而建,也不得而知。但地下城齊全的設施和當時人們生活的精緻,這就是人類的神奇所在。

傳說這些石窟就是基督徒建造。基督教初創時,在中東地區備受打壓和追殺,於是安納托利亞高原就成了基督教傳​​道和喘氣的窗口,卡帕多西亞更是基督徒重整隊伍的關鍵地區。
地下城的通風設施設計也很完美,在地下城中心有通氣孔與地面相連,通風道在地下城密如蛛網,其兩壁人工開鑿的鑿痕清晰可見。


地下通道又低又窄,大部分時間只能彎著腰前行, 想像著上萬人生活在這地下城,不禁感到悲傷.... 但卻又對這曠世巨作感到驚嘆!!! 


狹窄到Y妹已經蹲下了!只能緩慢地向前走。


地下通道又低又窄,大部分時間只能彎著腰前行, 想像著上萬人生活在這地下城,不禁感到悲傷.... 但卻又對這曠世巨作感到驚嘆!!! 


這時在外面的Y笨......有咖B癮的Y笨正在尋找咖啡ing

3月的天氣還是這麼的濕冷,一下子就下冰雨啦

Y笨實在是太開心看到義利illy Cafe 招牌,還順便可以進來躲冰雹大雨^_^  順便等Y 妹和團友們!這煮咖啡的器皿實在是讓Y笨開眼界;好威又古老的fu,好想扛一台這麼有民族特色的藝品回家收集,但可惜小孩就只會觀光英語,就是拿鐵/卡布吉諾/美式咖啡語言⋯⋯ 




很推這裡賣的Cappadocia 熱氣球的伴手禮,藍眼的點綴在木刻的熱氣球上,最令人驚豔的是還有旋轉舞圖騰!由於店員急著關攤去告,所以直接低於$10 里拉就讓Y笨撿到便宜,也不用殺價。大部分的商家都是販售塑膠材質的熱氣球紀念品。




地址: Kaymakli Yeralti SehriDerinkuyuTurkey
官網:http://www.goreme.com/derinkuyu-underground-city.php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