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afeway】Safeway自家冷凍千層麵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Safeway就在Y妹公寓旁邊,已經不用一兩個星期開車去買菜。煮飯的時候需要什麼就可以走過兩個路口買一下。Safeway為美國西北岸的連鎖超市,大約是台灣比全聯大一點但是比大賣場小一點的規模。

Safeway裡面有熟食區,蔬果區,藥房,也有一般生活用品。基本上日常生活所需的都可以買的到。米國人大愛的冷凍食品,微波食品也不可或缺。Y妹有時候都覺得沒有這些速食商品大概有某部分的美國人都沒辦法活下來吧。



某天跟室友聊天時提到千層麵,室友是個電腦工程師宅男,跟Y妹說自己做義大利千層麵太麻煩,去Safeway買一個冷藏回家烤就好了。下班回家決定晃進去Safeway買來試試看。
不得不說,冷凍食品可以多到眼花撩亂也真是不簡單,Y妹在冷凍櫃前遲遲不能下手,都得選擇困難症了!到最後秉持著Y爸的話,那個便宜選哪個!選了當天自家特價的千層麵。

包裝:黑底紙盒,白盤子上擺著看起來就很有份量的千層麵。忽然覺得是不是太衝動了。
產品內容:
重量:1.07公斤(2磅6盎司)
份量:家庭號包裝(約5人份)
材料:醃製過絞牛肉,帕馬森起司,切塊蕃茄醬料並覆蓋上濃郁莫札瑞拉起司。

 調理方法:有三種方法提供參考

  1. 家庭式小烤箱:加熱到375F,然後烤1小時10分鐘。之後降溫到165F後再烤10分鐘。稍微冷卻後即可食用。
  2. 微波爐(1100瓦特):高溫轉9.5分鐘後,將盤子換個角度(180度)然後再高溫10分鐘。確定完全熟透後冷卻後即可食用。
  3. 微波+烤箱:基本上就是1+2的綜合版。先高溫微波10分鐘後,放入烤箱20分鐘。


Y妹使用方法1,烤出來還挺好看的。有時候Y妹喜歡打開烤箱時看到起司融化的樣子。邊上烤得有點焦,不過是Y妹喜歡的感覺。從烤箱拿出來時沒怎麼聞到肉的味道,被cheese蓋過了。濃濃的cheese奶味。Y妹不禁擔心是不是吃下去胃會很有負擔。

橫切面,千層麵對Y妹來說就是義大利麵的放大版。千層麵的作工繁雜,常有烤焦或是味道不對的情況發生。Y妹不挑嘴的說,覺得這個還是有點基本水準的。不可能像在義大利餐廳這樣美味,基本的肉,麵,cheese的味道都有拉。份量足夠。不太有挑惕的地方。

第二次,應室友邀請,一起和買了一盒Six Cheese(六種起司口味)的。
裡面含有 Ricotta(瑞扣塔), Mozzarella(莫薩里拉乾酪), Monterey Jack(蒙特瑞傑克), Parmesan(帕馬森乾酪), Romano(羅馬諾) and Asiago Cheese(阿希雅格)。種種都是經典,各帶有不同的風味。只是光看到六種經典起司Y妹就暈了,這等等bake出來是多麽的香濃啊。 


烤出來感覺有點乾。與烘烤時間有關,與食材本身也有關。不知如何看跟嚐起來都有點乾。
沒有想像中起司的牽絲(或許是因為種類不一樣吧)。拿起炒菜鏟子,切一塊起來吃。Y妹個人還是更喜歡肉的千層麵,或許醬料更適合Y妹的口味。六種起司對Y妹來說太過濃厚,起司的味道混在一起有點吃不出來起司獨立的味道。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