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ortland・2015】Portland City Grill Happy Hour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Portland City Grill,  奧瑞岡州波特蘭市裡最高的一棟商業建築;也是在地人力推欣賞夜景和獨特的視覺震撼的點,即使餐點不是最好,但卻是氛圍fu 很強的地方。就類似西雅圖太空針塔space needle 裡用餐,因都是城市引以為傲的地標,所以可以觀賞城市的縮小景觀和迷人夜景。

店名:Portland City Grill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午餐時間 11am-4pm; [週一到週四]晚餐時間 4pm-12am; [週五/六]晚餐時間 4pm-1am; [週日]晚餐時間 4pm-11pm; [週日] Brunch 9:30am-2pm; [週一到週六] Happy Hour (歡樂時光)4pm-7pm, 9pm-關門 ; [週日] 12pm-11pm
地址:111 SW 5th Ave, 30th Floor, Portland, OR 97204
電話:+15034500030
停車場:憑停車券上餐廳印章可抵2個半小時停車費用
Wifi: 有提供
體驗時間:2015年8月中旬 Happy Hour
Menu:http://www.portlandcitygrill.com/menu.php?id=Happy%20Hour%20Menu

Y妹一到餐廳已經人山人海,靠窗邊所有的好位置都已經被搶先一步了。只好找張靠窗的高腳桌,至少可以遠眺這美麗的城市。當天天氣不是很好,無法遠望奧瑞岡州的富士山Mt. Hood。Y妹是在2006年到這個美麗的城市,回顧這將近10年的時間,波特蘭的高樓建築越來越多,加州許多人因為加州經濟不好的關係往波特蘭遷移。這個城市從閑靜到忙碌,韻味不同。

餐廳裡專門放紅白酒的櫥櫃訂在牆壁上,也是裝飾的一種。

約晚餐時間就會開始有現場鋼琴音樂演奏。
可以點歌也可以就像Y妹這樣點一杯飲料靜靜地聆聽。

Y妹在酒吧這個區域,少不了運動直播電視。
去的時間剛好是一般日,由於餐廳位在商業金融大樓裡,所以也看到許多上班族在這裡談公事。

點了杯Virgin Strawberry Lemonade (草莓檸檬果汁) 等朋友一起加入Y妹B級美食的行列。
Y妹已經跟服務生說少冰!看到這杯冰塊也實在是無法理解美國人對少冰的定義。吸進第一口可以嚐到草莓的果粒和甜與檸檬的酸蹦在一起。就很喜歡這樣酸甜酸甜。

服務生莫名給了Y妹晚餐Menu, 請他換成Happy Hour (歡樂時光)Menu。

一共點了五道菜,把小圓桌都放滿了。

Spicy Ahi Tuna $5.95 (辣鮪魚---生)
墨西哥酪梨醬再加入芥末稍做改良,搭配炸雲吞皮和新鮮鮪魚伴辣芒果醬。
一道有南美洲又有亞洲風的菜。拿起一片炸雲吞,放上鮪魚與醬料,一口咬下去。芥末的鮮慢慢嗆入鼻腔,本身沒有味道的炸雲吞皮很好襯托辣鮪魚。(如果炸雲吞皮可以在現炸一出油鍋就端上來會更好)。


Crab and Avocado Roll $5.95 (蟹肉酪梨壽司)
美國常見的California Roll (加州壽司)。一般店裡會使用火鍋蟹肉棒,餐廳使用的是新鮮的蟹肉末。壽司飯用的不多,更多的是裡面簡單的食材。沒有特別調味,Y妹更喜歡每樣食材單樣的新鮮。朋友沾點芥末,也挺推薦。

Spicy Chill-Ginger Pork Riblets $6.95 (辣烤滷豬肋骨)
廚師將醃製過的豬肋骨(含有辣味,薑等多種調味料)下去滷。
不需要刀子,叉子輕輕一叉,骨肉分離!肋骨軟到可以咬碎。味道整個滷進去,有點過鹹。可能沒有像亞洲這樣放入冰糖中和味道。(這道菜端到Y妹桌上時已經有點冷了...)。



Oven Roasted Salmon Cake $7.95 (烤鮭魚餅)
一般家庭料理簡易版裹麵包粉下去炸的鮭魚餅些許不同,餐廳放進piazza用窯箱烤。有點焦,屬於烤箱的焦味。鮭魚肉多很紮實,與許多不同美式調味料一起,最後在盤底鋪上 "Green Goddness Dressing ---綠色女神沙拉醬”作為點綴。醬鋪在下面的小缺點為與鮭魚餅底部接觸到部分會浸濕,稍微影響了口感。


Portland City Grill Kung Pao Calamari $8.95 (特製宮保炸小卷)
為餐廳自家自豪的招牌料理之一,Y笨也極力推薦Y妹來的時候不忘點這道招牌回味。畢竟炸小卷Calamari是美國經典的前菜炸物,在配著酒精飲料⋯⋯ 
沒想到味道一般般。只有吃到一層厚面粉,小卷感覺有點縮水。宮保醬穿不透小卷,小卷本身就沒有味道。有點失望。

Seared Steelhead & Sweet Red Crab $10.95 (香煎鱒魚與甜紅蟹)
時蔬(蘆筍),煎鱒魚搭配法式伯那西醬,最後在上面平鋪紅蟹肉。
法式伯那西醬裡起司味道有點搶了這道食物。鱒魚與紅蟹肉原則上來說鮮吃最好,起司將味道蓋過了。Y妹將醬汁抹掉才吃到想要的味道。


註記:整體服務態度很差,有可能是因為Y妹不是美國人的關係。
也有可能當天很忙(也還好)服務生忽略了Y妹。與Y妹同行的朋友也是亞洲人,朋友需要濕紙巾時服務生遲遲不提供(到最後也沒有)。食物基本上都是溫的,半冷不熱。有點微妙,味道也不是特別驚艷。個人體驗,僅供參考。

但這家餐廳讓人嚮往的是遙望壯麗的胡德山(Mt.hood), 只離波特蘭市中心90分中的路程,但難得能在高樓餐廳裡  
PS・ 雖然30F在大城市只是很普通的大樓,已是"高樓拉"⋯⋯
The Mt.hood view is definitely breathtaking 



Mt.Hood 旅遊簡介
https://www.travelportland.com/collection/mount-hood/


***美國Happy Hour只提供給21歲以上(在美國21歲為成年, 可以喝酒)的客人。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