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2015】Lawson便利商店-羅森限定干貝肉包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便利商店{FamilyMart/ Lawson / Ministop / Kmart /7-11/Bellmart}覆盖率在全日本很高,不管在車站/學校/ 各大街道巷弄等皆可看到。大部分的日本店都9點都結束營業,所以便利商店便成為日本人的廚房⋯ 一天N次,因東西多,功能齊全。 


身為的Y笨Y妹也很習慣在飽餐後去逛旅館旁的便利商店找新貨/解嘴饞。這次訪日前在Y妹固定訂閱的電子雜誌上提到9/29日開始在全國Lawson有限定4萬顆國產干貝肉包。日本的“限定”二字一直都像魔咒一樣的吸引著Y笨Y妹。周遭許多朋友對“限定”也無法拒絕。

逛完全日本票選10大建築美麗圖書館之一的立教大學池袋校區圖書館後,往車站的路上看到了Lawson。進去賭賭運氣,還有僅剩的一顆!立刻跟店員說就是它了!拿到手上還有鬆了一口氣和拿到限定商品的滿足感油然而發。

特撰国産ホタテまん,消費稅加完後為¥350日幣/顆(約93台幣)。根據報導內容,使用食材一點也不馬虎。使用了兩種種類的干貝:油份口味較濃厚的北海道干貝以及新鮮多水分青森的干貝。加上北海道產的小麥作為外皮的材料。一顆約為270卡路里。






Lawson肉包三角包裝與濕紙巾。

干貝肉包(與肉包相比稍小)

側面圖:發現干貝肉包的外皮有點過厚,不容易一口咬下去就吃到內餡。

干貝並非Y妹想像中塊狀,而是絲狀。或許Y笨Y妹當天是晚上7點以後購買,肉包已經在蒸籠裡面太久了,吃起來外皮有點皺乾柴,內餡有點糊,湯汁也有點鹹。

搭配伊藤園系列的蔬菜果汁~清爽一下。

下圖為某次訪日在7-11買的基本款肉包,肉餡都要爆出來了!

平民的價格卻提供專門店的美味是日本便利商店服務的宗旨。除了標配的關東煮/冷熱飲/甜品/ 下酒菜等,便利商店推出的特色食品已經越來越多。大多數便利商店對消費者喜好的確有精準的把握。在食材上創造出無限的可能口味和造型,和敗不完的限定商品。 夜晚回到飯店前,可以到便利商店晃晃,感受不一樣的季節變化而推出的應景食品。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